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幼兒近視答客問(三)–該不該補英文?

Yuvi 問於2012-04-01 (Babyhome)

請問醫師: 嚴格限制閱讀用眼(不准看課外書、不要在安親班寫功課、不要補才藝),是唯一的出路 …真的很感謝醫師誠懇的建議,但是我覺得實際執行起來內心真的很掙扎,因為國小課業越來越重,又怕孩子跟不上同學的實力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?請問小一就讓她去上一星期四天,每天只上2.5小時的美語課,會不會導致近視度數更快增加呢?

陳醫師答:

大家都希望「孩子的學習不要輸在起跑點上」!

但最後的結果是「眼睛健康跌倒在起跑點上」。

當人類把靈魂賣給撒旦換取名利後,卻不知道這是筆不划算的買賣。

如果你知道孩子的學習成就是拿一輩子的視力健康去換取的,我相信你不會答應這樣的交易!

學習有許多方法,不是只有補習、閱讀、寫功課這等傳統的方式!學英文不是只有上補習班的方法,平常開車聽ICRT、買英文卡通DVD、帶出國旅行效果更好

我不是反對補英文,但我認為不必花那麼多時間在補習班


我認為補英文大約每週兩次,一次一個半小時應該夠了

如果英語課的內容是活潑的聽、說,而沒有太多的讀寫作業,那應該還OK。
教育與視力健康,哪個重要? 請家長用自己的智慧做判斷拿捏!

每個小朋友的眼睛本錢不一樣,實施的教育方法略有差別

說句公道話:

如果孩子的近視已經hold不住,那就別補習了!視力健康容不得開玩笑!